(.゚ー゚)('◇'* )LOFTER企划

※企划作品站外转载禁止※
投稿只接受二相NA
图文皆可
我们的专属tag是ninoai哦~
希望萌二相的大家踊跃投稿,一起愉快玩耍~
建了新的群,群号:203421847 验证请注明成分,进来后群名片改为lofter昵称就好♪( ´▽`)
微博ID:总武线二相情侣小分队

【二相】不知愁

作者: @祈越无风 

只是為了給nino視角的污做個鋪墊,然而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寫的什麼鬼了_(:зゝ∠)_

最近人心塞,文風也很心塞啊,簡直了嚕_(:зゝ∠)_

年齡操作有,nino大約比愛拔桑大三歲左右

OOC很嚴重【手動再見(揮揮~~

【二相】不知愁

 

 

相葉雅紀是個普通的少年。他和這個年紀裏的其他少年差不多,一頭柔柔的碎髮總是因為玩鬧而亂蓬蓬的,透著青澀稚氣的臉笑起來顯得爽朗健氣。好看的菱形嘴和幾乎沒有眼白的黑亮的大眼睛,這大概是他有別於他人的亮點,在這個年紀裏尤其吸引女生的目光。

 

不過他似乎對此並沒有什麼太大興趣,每天都咋咋呼呼的,要麼和男同學勾肩搭背的談天說地,要麼就挑起幾分壞心去欺負女同學。沒有叛逆期的傻瓜王子總是輕鬆愉快的,好像從沒有煩惱。

 

偶爾有女生給他遞情書,也只是在別人的起哄聲中傻傻的撓撓頭笑著拒絕。由此往復,一年,一年,再一年。後果就是高中卒業時別人都談了好幾回戀愛積攢了豐富的經驗,他還連初戀都好好保存著,沒有貢獻出去。

 

獨身度過了三年高中,再獨身邁進了大學。別人都調侃他說不會打算單身一輩子吧,相葉雅紀也只是一如既往的露出傻兮兮的笑容,一臉陽光的褶子,看不出半點落寞反而像是很滿足。

 

不會啊,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每每都得到這樣沒新意的回答,聽得發問的人都嫌自討沒趣,漸漸地也再沒人去提及,相葉雅紀對此似乎挺得意的。

 

果然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嗎,熟識的前輩都經常覺得無奈,那個人曾經有過煩惱這種東西嗎,知道煩惱到底是種什麼感覺嗎。

 

然而,誰會沒有煩惱呢?

 

就比如,相葉雅紀其實有時候就會後悔當初為什麼就因老師的一句話而放棄了鋼琴,為什麼白白浪費了那麼多個令人惋惜的電車時段,為什麼沒能把辛苦做好的禮物送出去。

 

後悔啊,懊惱啊,失落啊,寂寞啊,這所有的所有,少年都清清楚楚的知曉啊。一遍又一遍的,在獨自一人時,在夜深人靜處,全都細細的品味過。

 

認認真真的,真的是非常努力的去學了薩克斯。雖然很嚮往抱著吉他用撥片劃過琴弦時的悸動,但如果不是某個人來指導的話,情願繼續空虛如許。

 

可是最終還是不得不不甘不願的放棄。

 

因為氣胸住院的日子,相葉雅紀反常的,安靜得簡直可怕,總是含著點笑,似譏誚般,默默地望著窗外的綠葉。

 

終於消沉了?並不!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出院後的第二天,相葉雅紀又恢復成了那副有些沒心沒肺發模樣。肆意的大笑,歡樂的奔跑,呼朋引伴的找人一起打野球,似乎,這場事故後變得更加開朗活潑了。

 

不知愁的少年慢慢成長為青年也還是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模樣,笑起來臉上的褶子好像能清除所有的苦痛哀愁。無法抑制住好奇心,前前後後,有很多人問過相葉雅紀,能如此開心的面對每一天的秘訣。

 

相信!相葉雅紀笑得異常耀眼,在陽光下像是閃著溫柔的難以企及的光輝一樣,如是說著。

 

相信?相信什麼呢?為什麼相信呢?一連串的問題爭先恐後的匯聚過來,相葉雅紀只是笑得越發好看,溫柔如水。

 

我只是相信,只是相信而已。

 

好吧,不能和語言表達不清的傢伙好好相處,很多人對此只能表示無奈。

 

相葉雅紀也只是笑笑,不動聲色。因為他確實只是相信著啊。相信自己,相信命運,相信未來,相信所有的緣分。所以,只要這麼一直帶著那個人最喜歡的笑容,這麼堅定地走下去,就足夠了。

 

在大學生涯即將結束前,一直總是孤零零的相葉雅紀身邊多了一個人。瘦瘦的,貓著腰,比相葉雅紀要矮上些許的一個男人。經常是捧著遊戲機玩,不怎麼說話,只是在偶爾吐槽時吐露出有些尖利的聲音。

 

從來就沒有什麼朋友的人身邊突然出現了如影隨形的同伴,自然令人好奇,不過也只是新搬來的鄰居而已,雖然早已是社會人了。

 

相葉雅紀變得比以前更耀眼,笑容更多更溫暖,怕生的性格似乎也隱隱有些轉變。可是那個人看上去並不像是什麼活潑開朗的人,能讓相葉雅紀有這樣的轉變真是神奇。

 

相葉雅紀的卒業式上,那個人也來了,貓著腰淹在人群裡,彎彎的貓嘴卻一直噙著好像有些欣慰又有些幽深的笑容遠遠地看著,不動聲色。偶爾四目相對的時候仿佛能從彼此的眼裡感受到脈脈的情愫,然則無人知曉。

 

即使是傻瓜,也是個王子,所以最後當然免不了被女孩子們圍攻,西裝和襯衫上的紐扣都沒能倖免於難,甚至,袖口上的也被扯了下來。相葉雅紀頭髮亂糟糟的,衣服也是一團糟,表情卻十分欣喜。

 

那個人就倚在校門口旁的樹幹上,似乎沉迷在游戲裡,可當相葉雅紀靠近身邊一米遠時就收起了掌機,臉上也是淡淡的笑。回以一個滿是褶子的微笑,相葉雅紀朝他伸出了攥緊的手掌。攤開,安靜的躺著碎掉的紐扣,大概是力氣太大攥碎了。

 

輕哼了一聲,將紐扣的殘骸接過,貓背男子低頭露出淺淺的微笑。

 

未來,要走很艱難的路了呢。

 

可是kazu會在的不是嗎?

 

是啊,不會再離開了呢,相葉笨蛋。

 

所以啊,有kazu在,不管出發去哪裡都沒有關係的。因為我是miracle boy啊!

 

是是是……你是全世界的相葉白癡奇跡boy!

 

 ——END——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